等到月明时【极东】

一张矮脚桌,一壶清酒,等你一世……

村子里都知道王耀这个人,他在这个村子里住了很久了,他总是在月亮升起的时候坐在自家的门前,摆上一张矮脚桌,桌上放着一股清酒,自斟自饮,到一壶酒喝完,他便回家。有人问过他在等什么,而他总是笑着说:“在等月明的时候。”有的人说他太固执,有人说他是个傻子,其实所有人都知道他在等他的弟弟。

那个孩子是王耀偶然遇到的,才八岁,叫本田菊,他和王耀一样都是一个人,大概就是这一点触动了王耀想要把他养大,教他学习知识,教他练习武术。但在后来的日子里,他却发现这孩子有些与众不同……
“小菊?你受伤了?”那天不知道本田菊从哪里回来的,身上沾满了已经干掉的血迹,这令王耀有些慌张。
“没有。”他脸上的表情一如既往的淡漠,“只是帮助一只可怜小猫解脱罢了。”
王耀知道本田菊最喜欢猫了,可是他所说的解脱……莫非他杀了那只猫?
“小菊你告诉我,你为什么会杀了那只猫?”王耀想问清楚,因为他觉得本田菊应该不会这样做。
“看它可怜,就算放任着不去管它,它也会死,倒不如让它早些解脱。”他在说出这句话的时候依旧表情淡漠,丝毫看不出他的情绪。
王耀有些语塞,但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是告诉他,猫咪也是有自己的生活,他这样对待猫咪是不对的,然而本田菊只是轻轻的点了点头。

又是一个月明的夜晚,这时的本田菊已经二十多岁了,人长得也越发的清秀。村里许多姑娘都喜欢他,可他却没有一点回应她们的意思。
王耀和本田菊坐在自家的院子里,喝着茶,唠着家常。
“小菊,听说今天村里老吴家闺女跟你告白,你说你有喜欢的人了,我怎么不知道?”
“那是不过是在下拒绝她的借口而已。”
“那有了心上人的时候一定要告诉大哥我啊,我好给你去提亲!”王耀笑道。
“耀君,今晚的月色真美啊……”不知本田菊在想些什么,望着天上的月亮便转移了话题。
“嗯,真美啊……”见他不愿再提这件事情,王耀便也抬头望着月亮。

后来有一天,王耀发现本田菊不见了,他疯了一样问遍全村的人,都说没有看到他,还有人劝他:“老王啊,本田他都那么大的人了,你也该放手了。”
放手这件事他不是没想过,只是一想起本田菊年幼时一脸淡漠的告诉自己杀了一只猫的事情就有些害怕,怕他会伤害别人。
王耀在家里几乎战战兢兢的等了本田菊一个星期,担心他有没有地方住,有没有吃饱的时候,本田菊突然回来了。
“小菊,你终于回来了,吃饭了吗?哥给你做饭去!”
王耀拉着本田把全身上下都检查了一遍,虽然没有受伤,但是样子好像不太一样,眼睛里好像失了神,而且什么话也没有说便回到了自己的房间里,把自己关了起来。
王耀在门外不厌其烦的叫了他一遍又一遍,给他把饭也热了一遍又一遍,可他就是不出来。
第二天晚上,在自己房间里关了一天一夜的本田菊突然出来了,却不知道因为什么,把家里的一切东西都砸了,还带走了王耀一些值钱的东西。
也是从这个月明之夜,本田菊便在也没有回来过。

不知王耀是从哪里听说的,如果所思念的人是在月明之夜离开的话,就要在月明之夜等他,那个人便会回来。
从那时起他便每日都会月亮升起时候坐在自家门前,摆上一张矮脚桌,一壶清酒,等那个思念的人归来……

评论
热度(6)

© 一罐儿猫猫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