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1】因为接触过死亡,所以想要拯救人类

本田菊整理着办公室里的档案,突然发现有份档案是关于王耀的,虽然好奇王耀的档案为什么会在办公室里,但他还是忍不住趁着王耀不在打开了那份档案。

资料上王耀的照片看上去没有现在憔悴和邋遢,清秀干净的模样更像是个十几岁的少年。当他看到王耀年龄那一栏的时候,他有些疑惑,那上面写的并不是王耀所告诉他的28岁,写的却是不详……

“本田,你在看什么?”

这时王耀突然从门外走了进来 ,本田菊连忙把资料放在了身后,可档案袋却忘记了收起来。

“没,没什么……”

本田菊的声音很慌张,眼神也在躲闪。

“你在看那个啊?”

王耀一眼就看见了桌子上打开的档案袋,也知道了他藏起来的是自己从未公开过资料,但他好像并没有那么在意这件事,相反有些淡然。

“耀さん,在下不是要故意看的……对不起……”

本田菊低着头把身后的资料拿了出来,双手递给了王耀。

“我也没有要怪你的意思,这份档案确实是我的,原来还因为这个被我师父批评过,说我是不是傻连自己的年龄都不知道。”

王耀把资料装回了档案中,不知是怕本田菊再看还是怎么,把那份档案直接锁进了自己办公桌那个带锁的抽屉里。

“那耀さん,是因为什么来这个科室的呢?”

本田菊问出了自己一直想问却一直没有问的问题。

“因为接触过死亡,所以想要拯救人类。”

王耀也不清楚自己为什么会说出这样的话,毕竟他的工作是处理灵异事件,而不是像阿尔弗雷德那样处理刑事案件。

“死亡吗?耀さん曾经自杀过?”

本田菊不知为何会想到王耀所说的接触死亡和拯救人类就是自杀。

“不是的,我从来不认为自杀的人是能够让人追捧的,而且自杀的人会被惩罚,那样轮回的惩罚可是非常痛苦的。”

王耀耸了耸肩,语气中对自杀者并没有不屑,更多的是感到惋惜,那些死都不怕的人,却对生活恐惧到不行。

“那能告诉在下是什么原因吗?”

本田菊有些不死心,王耀这是故意在提着他的兴趣。

“我的一个朋友,因为抑郁症的折磨,从楼上跳了下来,正好死在我的眼前。我看到了他的魂,他的表情并不是解脱,似乎有些后悔,我也有些后悔,因为我察觉到了他的不对劲,却没有和他谈,如果当时和他聊聊,也许他就不会自杀了。于是我尝试着和他的鬼魂交流,我这才知道他跳下来的那一刻他觉得自己有些自私,因为自己的原因,让父母白发人送了黑发人。他说他希望我能帮他向他的父母道歉,下辈子也要继续做他们的孩子。也是从那天之后我决定拯救人类,不只会帮有自杀想法的人,也要帮那些死掉的人传达思念,再后来我就遇见了我师父,他教了我很多,还把我带到了这里。”

王耀的声音里有些遗憾还有些难过,但说道最后的时候,语气和眼神都开始变得坚定起来。

“耀さん……在下一定会成为你最为得力的助手的!”

本田菊正对着王耀将两只手臂搭在他的肩膀上,表达了自己想要和王耀一起做好这份工作的信念。

“本田你这手腕是怎么回事啊?”

王耀也在本田菊将手臂放上来的瞬间瞥见了 他左手手腕上的伤疤。

“没,没什么的……”

评论(1)
热度(5)

© 一罐儿猫猫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