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糕【非国设/极东】

本田菊说他想吃桂花糕,想吃王耀亲手做的桂花糕。
王耀有些惊讶,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本田菊会突然想吃桂花糕,原来还嫌弃过他做的桂花糕太甜了,吃太多会生病,王耀还因为这件事跟他生了好久的气。

“你都吃过那么多好吃的西方的点心了,还吃什么桂花糕,再说了,你不是嫌我做的甜嘛!”王耀虽然嘴上是这么说的,人却已经站了起来向厨房走去。
“在下虽然吃了那么多美食,但都没有耀君做的好吃啊。”本田菊也跟着他进了厨房。
“呦,你现在还真会说话。”拿了上次做的糖桂花,还有白糖,油和糯米粉,便开始撸起袖子做桂花糕。
先将糖和糯米粉搅匀,然后倒上水,用手将糯米粉揉成面团,并在揉的过程中加些许的油,然后准备一个方形的模具,刷上油(这样方便脱模),然后将面团放进去并按照模具的大小按压均匀,最后就可以上锅蒸啦!
“耀君,那个糖桂花可以给我一些嘛?”就在等待出锅的时候,本田菊偷偷尝了尝王耀做的糖桂花,虽然以前也有偷尝过王耀做桂花糕时候的糖桂花,但那种味道一尝便知道是从超市里买来的,没有这次的那么甜而不腻。
“待会儿我给你拿一罐。”王耀抬头看了一眼时间,确定好时间后,便回到了客厅等。
“那真的是感激不尽!”
时间到了之后,王耀把蒸好的糕点倒了出来,晾凉后开始切块,装盘并且淋上糖桂花,而在一旁等候的本田菊也已经等不及了。
“我开动了!”
“你慢着点,像个小孩一样。”

评论(2)
热度(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罐儿猫猫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