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晷之鬼

不知阮三生从哪里听到的传说,说日晷是可以化鬼的,尤其是年代久远的日晷,支要碰触人血就必会化鬼。他盯着父亲院子里的日晷虽然​有些心悸,但也动了邪心。

“爹,咱家院子里的日晷,您说您也没什么用,要不给我得了。”​阮三生站在院子里思索了一下,转身便进屋跟老爷子看似若无其事的提了一句院里日晷的事。

“你这是又把押什么进去了?”​阮老爷子看见这个儿子就来气,因为阮三生嗜赌成性,曾经为了还赌债,把自己的老婆孩子都押了进去,这次提日晷,想必是想拿日晷抵债。

“爹,看您说的,我哪儿能天天输啊。我就是觉得我家里应该有个东西镇住我的运气,赶明儿说不定就都回本儿了呢!”​阮三生虽然没把自己真实的想法说出来,不过想回本儿也是他盼了许久的事。

​“你给我滚出去!你个不孝子,咱家家底都让你败光了,你还想盘算家里老祖宗留下的东西,老子不打死你个王八蛋。”阮老爷子拿起手边的拐杖就朝着阮三生打去,直到把阮三生打出了家门,阮老爷子的气也没有消。

“呸,你个老不死的,我好言好语跟你说别敬酒不吃吃罚酒!那东西早晚都是老子的!”​看来最近老爷子是不会让​阮三生进家门了,不过这阮三生也不是个省油的灯,被老爷子打出家门还叫嚣着要把日晷抢到手。

一计不成,又生一计,阮三生决定当晚偷偷潜进老爷子家里将日晷偷出来,这计划一出来,他便回到家里了借一把铁锹,和一个推车准备实施计划。

入夜,​阮三生带着工具悄悄的来到了阮老爷子家里,将工具放在门口后,蹑手蹑脚的翻过墙头将门栓打开,一边观察着屋内老爷子的动静,一边拿上铁锹开始挖院子里的日晷,不知过了多久终于把日晷挖了出来,他休息了一会儿,将推车推了过来,轻手轻脚的把日晷抬上了推车,但在搬运的过程中弄出了点动静,差点就被老爷子发现了,他急中生智学了两声猫叫,老爷子这才没出门查看,就在这时他也刚好把日晷放上了车,出来时连门都没关就急忙推回了家。

阮三生回到家后,将日晷抬进了屋里,然后将房门紧闭,点了一支蜡烛,在微弱的烛光下割破了手掌将血涂抹在日晷上面,嘴里还不停的念叨着:“小宝贝儿呀,我以后得日子就靠你了,你可别让我失望啊!你可一定要让我回本儿啊!”阮三生心心念念的等了半晌,可这日晷根本​就没有要化鬼的意思,他不禁低声咒骂了一句“艹”便转身回到里屋睡觉去了。

第二天天还没亮​,迷迷糊糊的阮三生就觉得有人在摸自己的脸,猛的一睁眼,就看到炕沿上坐了一个温婉可人的女子,他楞了一下,看到外屋的地上的日晷不见了,很快就明白过来,这个女子就是日晷所幻化出来的鬼。

“阮公子,不知把小女子召唤出来有何吩咐?”​女子脸上挂着笑意,看不出想法,声音软软糯糯的能让人苏到骨子里。

“你真的是那日晷中的……”​阮三生虽然心里有了底,但还是想确认一下。

“小女子正是阮公子从你所说的日晷中而来的……鬼。”​女子笑盈盈的回答。

“那我的愿望你也能实现?”​阮三生继续问道。

“是的,不过阮公子实现愿望是要付出代价的,不知您是否愿意?”​

“好好好好,只要能让我回本儿,我什么代价都愿意付出。”​阮三生有些急不可耐了,连什么代价都没有问就连忙答应了。

“阮公子不问问小女子要付出什么代价吗?”女子觉得阮三生有些不可思议,这赌博莫非对于他来说比命还重要吗?

“别废话,我现在只想要钱,很多很多的钱!”阮三生的表情开始变得贪婪了起来,突然冲向女子死死的用双手掐着她的肩膀。

大概女子也觉得这人已经无可救药了,便答应了他的请求,并提出了自己的要求:“阮公子既然都这么说了,小女子答应了便是,不过也请阮公子答应我一件事。”

“什么事?”阮三生似乎并没有要放开女子的意思。

“这三天阮公子你的赌运会很好,可以回本儿,不过第三天晚上之前一定要回来,不然你就会提前付出代价。”女子没了之前笑盈盈模样,取而代之的是一脸的认真与严肃。

不知是对女子的表情感到放心了还是其他什么原因,阮三生放开了她,心里却盘算起了小九九,嘴上却说:“只要我能赢钱,什么都听你的。”

女子似乎没有怀疑,用法术变出了一摞厚厚的红色纸币,这个举动看的阮三生眼睛都直了,他除了在赌场见过这么厚的纸币之外,就没有在其他地方见过,但一想到自己会拿着这些纸币去赌回更多,心里更加的激动了。

“阮公子别忘了我们的约定!”​

女子将纸币递给了了阮三生,在他出门前也再三叮嘱了一番,阮三生却假装没有听见,更没有看见女子脸上诡异的表情。

“哟,阮三生你还来赌场呐。”

赌场里的人嘻嘻哈哈的看着刚进来的阮三生,心说这小子为了赌博把老婆赌进去了,这还来,还不会把老子的房本拿来压赌债了吧。

​“你们能来,我怎么就不能来?我不光来了,我还要大赚一笔,让你们开开眼。”

阮三生不紧不慢的从怀里掏出刚刚拿到的钱,顺势就拍到了桌子上。众人一看这小子​不会真的把他老子本都拿来赌了,啧啧啧,没救了。

“怎么都不说话了?被我吓到了?来来来,赵叔别看了,开局开局。”​阮三生以为他们被他吓到了了,便不再理他们,吵嚷着让赵三开局。

“三生啊,你叫我一声叔,作为长辈别怪我没提醒你,这次赌进去的钱可就什么都没了,你不再考虑考虑?”​赵三虽说在这么个小地方开了这么个赌场,什么形形色色的人都见过,但像阮三生这样十几岁就开始进赌场,到最后宁愿卖老婆卖地都都赢不了,还要坚持赌的真的很少见,甚至觉得他有些丧心病狂。

“还考虑个蛋,让我先回个本儿。”

阮三生拿着钱就开始下注,开局也正如女子说的那样赢了不少的钱,众人听到阮三生赢了,都跑过来凑这个热闹,这也让他信心大增,于是又连续赌了好几局。因为连胜的信心,阮三生赌得忘记了时间,直到他再一次开始输为止,他才意识到女子说三天已经过了,他如果再不回去的话可能就会受到代价了。可他偏偏要抱着侥幸心理继续赌着,觉得自己一定还能再赢回来,这一切都是徒劳的,赢也不过是女子的法术罢了,他却一直认为是女子推算出来的运气。

“阮公子,你该走了。”女子不知何时出现在了阮三生的身后,轻拍他的肩膀。

“走什么走?再来一局。”

阮三生没有看女子,依旧不管不顾将钱压了赌注,周围的众人有点懵,因为都看不到女子也听不到女子,也不知阮三生在与谁说话,都以为他是由于连续赌输而得了失心疯。

​“阮公子,你难道不想一辈子都赢吗?”女子脸上的表情并没有什么变化,她早就知道阮三生会这样,所以在第二天的时候便收了法术,并加以诱惑,就不信他阮三生能禁得住这诱惑。

“一辈子……”​阮三生突然停下了手,转过身,脸上的神情有些激动,“你确定?”

“当然确定,不过阮公子你要跟我回去,这件事不能让外人知道。”​女子见起了效果,便提出回去再谈。

“好好好。”​阮三生的眼睛里直冒光,连剩下的钱都不要了,就要跟着女子回家去。

待回到了家里,女子的脸色一变,用法术将​门封住,并将阮三生绑了起来。

“你这是要做什么?”​阮三生有些惊慌,拼命的挣扎着,没想到绳子越挣扎越紧。

“呵呵呵,阮公子,小女子说超过三天可是要付出代价的,不把你带回来,我怎么取你的心脏啊?”​女子用刀挑着阮三生的的下巴,一脸玩味的看着他。

“你个该死的婆娘,你居然骗我!让我赢一辈子?我呸!呜呜呜呜呜呜!”​

阮三生的身体虽然被捆住了,嘴巴依旧不依不饶的叫嚷着,女子实在是被他吵闹的烦了,直接封住了他的嘴巴。

“阮公子,你恐怕还不知道吧,日晷中的鬼要的代价就是一颗心,尤其是贪婪的心,对于我来说那更是美味的上品,也谢谢你用血唤醒了我,使得我能够重见天日。所以作为回报,取你心脏的时候,我会轻轻的,不让你感受到任何痛苦的。”​

听到女子的话,阮三生的声音有些哽咽,呜呜呜呜的求着女子不要杀他,也不要取他的心脏,女子怎么可能会听这些,一刀划破了阮三生的脖子,很快阮三生没有了气息,女子这才把他放下来,破开胸膛取出心脏,将其烹饪成美食,吃了下去。

待众人发现阮三生的尸体时已经是一个月之后……​

评论(1)
热度(1)

© 一罐儿猫猫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