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物【透新/小甜饼/ooc】

“柯南?”​

“是!”​

“柯——南?”​

“是!”​

“真的是柯南?”​

“当然是的!”​



安室透虽然早就已经直到江户川​柯南就是工藤新一了,到真正面对工藤新一的时候,他的心里还是有些没底,一而再再而三的想确认眼前这个清秀又元气满满的少年是否在骗他。

“安室先生?您还好吗?”​

工藤新一以为安室透想问自己对于案件目击到了什么,问了半天依旧是翻来覆去的确认自己到底是不是江户川柯南,难道是见到原本的自己有些不知所措吗?

“还好,应该说真的是太好了!”​

安室透​这摸不着头脑的回答,让工藤新一有一种被猎人盯上了的猎物的错觉。

“是什么太好了?”​

工藤新一有些奇怪安室透的反应,不知道他又在卖什么关子。

“没什么。”​

安室透才不会把曾经希望江户川柯南快点长大,和他在一起的想法告诉当事人呢。不过仔细想想这也算是自己的愿望成真了吧,即使那个孩子本来就是一个17岁的明朗少年。​

“安室先生,如果有什么问题的话还请您告诉我,我现在是作为工藤新一,一名目击证人来参与这个案子的。”​

是的,工藤新一是来做笔录的,当安室透看到这个名字的时候,不光直接支走了原本应该​在这里做笔录的风见裕也,还亲自坐到了工藤新一的对面,之后就有了开始那一幕。

“抱歉,你觉得犯人是因为什么而做出报复社会的举动呢?”​

将思绪离家出走的安室透拉回来之后,笔录工作正式开始了,但又似乎不太一样。这两个人一回到案子上,竟直接从做目击证人的笔录,变成了分析犯人作案手法,以及推理犯人动机的小型推理现场。直到安室透和工藤新一打算重新去一趟现场,再看看有没有什么新的线索的时候,才发现笔录本子上写的全是推理猜想,以至于该做的笔录一个字都没有写上去。

“如果风见先生来做这个笔录的话,应该很快就会做完了吧。”​

工藤新一有些尴尬,原本的计划是不和安室透接触,给他们提供几个重要的线索​之后就回家,可最终还是没躲过安室透,还和他分析案子分析的直接过了吃晚饭的时间,回去大概又会被小兰念叨吧,不过她也会理解的吧,因为案件,因为侦探的习惯,他这么想着。

“新一,我可以这么叫你吗?”

安室透并没有回应工藤新一的感慨,倒是因为工藤新一提到风见裕也的时候有点不爽,有点想要宣誓主权的意思,那种心情硬是被压了下来。

“……可以呀。”

工藤新一愣了一下,没有反对。

“那我们先去找个地方吃饭吧。”

“可以呀。”

“然后我们再去现场。可以吗?”

“可以呀。”

“那我可以成为众多追求者中的一员吗?”

安室透开始对着还没反应过来的工藤新一下套了。

“可以呀。”

果然工藤新一想都没想就同意了,待后知后觉的坐在安室透的车上回想起来的时候,觉得当时的自己好像是傻掉了,居然没有反对,还应了下来,真的是遇到自己喜欢的人之后就会变成傻瓜吗?

“安室先生,你是把我当成猎物来套了吗?”​

工藤新一瞪着安室透,脸却红红的,不知是气愤还是害羞,亦或者是其他原因。

“不是,是把你当成我喜欢的人。”​

安室透勾起了得逞的嘴角,​非常直接的打出了一发直球。

“可是我不叫工藤国家!”​

“你还记得这个?我的意思是这个国家的所有人,不过你是我在这个国家里最喜欢的那一个,也最想在一起的那一个。”​

评论(2)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罐儿猫猫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