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梦令【极东】

“梦见你在昏暗的房间里面
梦见你转过身萧瑟的走远”

他总是在我的梦里出现,在那昏暗的灯光下看不他的脸,但总是在叹气。却又在我快要即将靠近他的时候,转身离开,背影落寞,似乎有什么心事。

“最远处的海天相连
最近处的人们相见”

我静静的看着他向前走着,周围突然出现的人也开始多了起来,相识的人互相打着招呼,随意的聊着天,吵闹不堪。

“直到你转过身投入了人烟
直到你醒过来一切都没变”

每当我向人群的方向走去的时候,都会醒来,张望着房间的周围,一切都没有改变,生活依旧还在继续着,戏班子也依旧要开下去。

“誓言在哪一天兑现
人们在哪一天再见”

“耀君,我们约定好会再见面的!在下发誓!”我每每回想起这句话都会自嘲一番。再次见面吗?应该会吧。

“还在风雨里挥舞的清风长剑
还在岁月里奔跑的痴心少年”

一年,两年,我从少年也渐渐地成长到青年,不再年轻的我,我依旧等着他的约定,等着我们的约定,即使觉得是句可笑的话。

“那流水般的舞台
从来就没人离开
没人回来”

看着自己从老班主手中接过的戏班,有时候会想,人生啊,就像这戏台一样,有人走后,便不会再回来,也有人来了,便不会再离开。

“还在长街的尽头燃烧的人烟
还在无边的黑夜弹起的琴弦”

我有时候会站在街边看着这来来往往的行人,甚至会拉着自己琴弦唱一嗓子,即使知道不再会有人怔怔的听自己唱戏。

“那流过血的舞台
从来就没人离开
没人回来”

今天又梦到他了,他在我的梦里一直说着对不起,我伸手想抓住他,却看见他拿着手枪向我举起……
果然……本田菊他不会再回来了。

评论(1)
热度(12)

© 一罐儿猫猫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