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塔特别科【灵异连载/极东/非国设】

四   鬼节(下)

“都准备好了?”
“嗯,耀さん检查一下吧。”
“我信的过你。”
王耀和本田菊为了避人耳目,躲在了墙边的阴影里,在这期间王耀的手一直都没有停下,他在确认自己的符纸准备的情况,可是本田并不理解他在做什么,便出声问他。
“耀さん我们这是要做什么呀?”
“送那些四处游荡的鬼回地府。”
“传说不是说这种事应该由地府人员来做吗?”
本田菊还是不太理解,虽然昨天王耀的反应让他对鬼神产生了将信将疑的态度,但还不是全信。
“如果说……我也是地府的在编工作人员呢?”
说出这句话的同时王耀停下了手上的动作,抬起头似笑非笑的看着本田菊,实在是让人不知道他说的话是真的还是在开玩笑。本田菊还想再问些什么的,可看到王耀这幅样子,便识趣的闭上了嘴。

“快到12点了,我们也该行动了。对了,你把这个带上,看到那些鬼差不要靠近,如果不小心靠近的话要赶快离开不要与他们交流,别被他们勾走了魂魄。还有最重要的一点跟紧我,不要到处乱跑,记住了吗?”
王耀从怀里摸索出了一个小小的护身符给了本田菊,这护身符可以在鬼前掩盖人的生气,但在鬼差面前就是个没用的小玩意儿,王耀再三叮嘱本田菊绝对不能和鬼差打照面,不然会被勾走魂魄。
“那耀さん我们接下来该……”
本田菊话还没说完,就被王耀拉着朝一个人影追去。那人影跑的飞快,完全不是人的脚力可以追的上的,可是让人奇怪的是他似乎在等着他们,见他们追上来的时候又继续向前跑去,直到进了一处独院。
王耀突然惊觉不好,连忙带着本田顺着墙头跳了进去,只见那个人正在房间外面急的打转,却又不敢靠近那明亮的房间,当他看到他们也跟进来时,几乎快要扑过来了。
“耀…耀さん他他他他…”
那个人的脸着实把本田菊惊得连说话都开始打结巴了,因为那个人有一半的身体和脸是烂掉的,而且眼睛和心脏也都是暴露在外的。
“喂!你能不能先变成生前的模样?我倒不会怕你,但这孩子你总不能吓唬他呀!”
王耀倒是神态自若,甚至还话里有话的小小嘲讽了一下昨天说不怕鬼的本田。那只鬼也没有不讲道理,还真的顺从的变回了生前的样子,是个较为清秀的大男孩。
“求你们能不能救救她!她还不能死!”
男孩的脸上写满了焦急,看来刚才他把他们引过来的目的就是来救屋里的人。
“本田事不宜迟,你去叫救护车,我进去救人!”
王耀看了一眼屋内的女孩,发现女孩的灵魂快要离体了,救人要紧,他砸开了那个房间的窗户跳了进去,用身上带的纸符先将女孩的灵魂封在了体内,而后又从自己的衬衫上撕下布条为女孩止血。
“耀さん,救护车很快到了!麻烦先把门打开!”
本田菊在窗外对着屋内的王耀喊着。

“真的太谢谢你们了,如果没有你们的话,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了。”
直到女孩被救护车带走之后,男孩才放下了心来,连声向本田他们说着感谢。
“虽然你救了那个女孩,但是你能告诉我你为什么到现在都没有回地府吗?”
看来刚才的事真的累到王耀了,他气喘吁吁坐在地上抬头望着男孩,仿佛要将男孩的魂魄看透。
“我放心不下她,她是我最后的亲人了,从我去年死掉之后,我其实就一直在这里了,就怕她像今天一样突然想不开自杀。”
男孩看上去有些害羞,如果鬼会脸红的话,大概男孩的脸已经红到耳根了吧。
“那你又是因为什么死的呢?”
王耀继续问道。
“坠楼,刚才你们也看到了我的身体,可是我不是自杀,是被人杀害的,是谁我并不知道。一个月前我被人约到了那边那栋还没完工的楼上,后来我如约到了那里,却发现那里什么人都没有,我想给那个让我我过来的回一个电话,拿出手机一看发现没有信号,我便走到窗前寻找信号,谁知道突然就冲出来一个人,把我推了下去。我现在的心愿未了,一个是放不下她,再一个就是想知道自己是被谁推下去的。”
男孩的表情有些失落,还透露出些许无奈,大概这就是命吧,天要人亡,人不能不亡。
“你难道没想过推你的那个人就是这个女孩呢?”
旁边一直默不作声的本田菊提出了自己的疑问。
“我有想过,但是不相信。”
男孩怔了一下,便大方的承认自己之前确实有想过这种事。
“好了,这个案子我们会查出真相的。你呢,就先和鬼差去地府吧,等案子查出来后,我们会告诉你的,毕竟我们不光要给活着的人一个交待,我们也要给去世的人一个交待。”
王耀感觉到鬼差快要过来了,为了不让本田菊受到影响,便草草的结束了话题,并承诺会给男孩一个交待。
这个杀了男孩的人又会是谁呢?

评论(1)
热度(7)

© 一罐儿猫猫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