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塔特别科【灵异连载/极东/非国设】

三   鬼节(上)

从上个星期开始,王耀就总是在天黑前让本田回家,虽然他不理解为什么,但服从命令这种事却似乎是很早就养成的习惯。不过……这段时间一直都是这样子的就让本田不得不去问个究竟。
“耀さん?”
本田菊看着沙发上闭着眼睛的王耀试探着喊了一句。
“嗯?”
王耀的声音有些迷迷糊糊的,不过人确实是醒着的。
“耀さん最近为什么总是让在下提前下班呢?”
本田菊确定他可以听见自己的问话后才把自己的问题问了出来。
“现在可是阴历七月,你别说你不知道是什么月,我记得你家那边也是有着习俗的!”
王耀语气有些不太友好,像是本田菊打扰到他睡觉了一样。
“七月了啊!最近每天的日子都过得一样,就忘记了。对了,月初的时候还和家人一起祭拜先人呢。”
本田菊用手托着下巴回忆着,但眼睛一直都要王耀的身上扫来扫去。最近他好像看上去总是很累,白天的时候总是躺在沙发上睡觉。
“啊,对了,本田,你明天晚上有事吗?”
王耀像是想起什么事的样子,突然睁开眼睛从沙发上爬了起来,一脸严肃的盯着本田菊问道。
“没…没什么事。耀さん,是有什么事要和在下说吗?”
本田菊被王耀严肃的模样吓到了,毕竟王耀平时很少会是这种状态,除非是很重要的事情。
“本田你怕鬼吗?”
王耀又没头没脑的问了一句。
“不怕,更何况这世界上怎么会有鬼?”
本田菊虽然是主动要求过来的,但他依旧是个信奉科学的人,不相信这个世界上会有鬼。
“呵,所以说你这个小伙子太年轻呢,要是没鬼的话怎么会建设这特别科呢?你以为我这里都是处理和阿尔那傻子一样的案情的科室?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我为什么不和阿尔一个科室,为什么还要单独成立一个?”
本田菊说的话仿佛刺激到了王耀某一处神经,语气听起来感觉他下一秒就会站起来打本田一巴掌似的。
“抱歉,耀さん,这个在下是真的不知道,请原谅在下。”
这次本田菊真的被吓到了,他没想到王耀会发这么大的火。
“啧,算了,谁让我一开始就没跟你说清楚呢,明天帮我准备点东西吧,冥币还有纸钱,还有……算了那纸笔就不用你准备了。到时候来科室等我,记住了吗?”
王耀摆了摆手,显得有些无奈,接着便让本田去准备明晚要用的东西,他本来还打算让本田准备符纸的,后来想了一下还是自己准备比较妥帖,倒不是不信任本田,只是这纸中的灵气只有他才了解。
“好的,记住了!那在下这就去准备!”
本田菊说着便起身拿起自己的外套向外走去。

评论(1)
热度(4)

© 一罐儿猫猫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