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人【极东】

那日父亲说晚上有重要的客人要来,让本田菊去帮母亲准备茶点,本田菊点头答应了。
当晚客人如约而至,父亲让本田菊去把茶点给客人端上来,他听话的去拿来了茶点,将茶放到了那个人的面前,便准备向平时一样回到房间里,却被父亲叫住并要求他呆在这里。
说来也奇怪,每次家里来重要的客人时父亲从来不让本田菊出现,说小孩子只会给添乱,可今日不知为什么不但让他帮忙准备茶点,而且还让他在一旁陪伴。
他静静观察着,那是个长相精致的男子,白净的脸上一双漂亮的眼睛,总觉得欠缺了什么,鼻梁挺立,嘴唇薄而温润。看上去年纪不大,却穿了一身黑色中式的长衫,手里拿的拐杖又让人有些难以理解。
那人叫王耀,是个商人,说起话来也是温文尔雅,不过听父亲的意思这人好像不只是个商人,看得出来父亲很信任他,而且希望他能够培养本田菊。他笑着用修长的手指在桌子上摸索着,直到手指触碰到茶杯,将茶杯端到唇前轻抿了一口。父亲似乎并不觉得奇怪,依旧和他说着话,一旁观察的本田菊却注意到了,这时他才明白那双漂亮的眼睛里缺少了的是人类眼睛中该有的神,心想莫非眼前这个男人看不见,可父亲又为何要把自己托付给一个瞎子?
“我倒是很愿意教小少爷,可小少爷好像并不是很愿意跟我一个瞎子学习啊。”他放下茶杯时却没有摸索,而是直接将杯子放到了原来的位置,静静地“看”向本田菊。虽然这个举动没有让他感到不自在,但王耀的话让却他有些惊愕,因为王耀似乎知道了他的心思,准确点说应该是“看”穿了他的心思。
“菊,还不快给先生道歉!”父亲让本田菊向王耀道歉,又说了几句客气话,“小儿还年纪尚小,如果有什么举动惹恼了先生,还望先生海涵。”
“哎,无妨无妨。愿不愿意还的看小少爷的意思,你虽为他的父亲也不能强求不是?”王耀依旧是一副笑眯眯的样子,本田菊并不厌恶,相反还有些喜欢面前的这个人。
“菊,你不愿意和先生学本事?”父亲盯着他,眼神中仿佛在说就算他不愿意也要同意。
看着父亲一直这样盯着自己,本田菊有些胆战心惊的,平日的父亲一直都很温和,今日却很严厉,让他没有一点反抗的可能,他看了看父亲,又看了看王耀,这才吐出了两个字:“愿意…”后来也就是这两个字,改变了本田菊的一生。
当夜父亲便让王耀把本田菊带走了,而且对他说不学出来个样子不许回家!他没见过父亲这么狠心的时候,即使以前把父亲惹恼了也是很快就平复了。
“不回家就不回家!”本田菊虽然愿意跟着王耀学习,可小孩子的心性一上来便开始和父亲赌气,而王耀站在一旁却感觉有些哭笑不得。
“小少爷,你可想好了,这一走可真的就是不能回来了,所以真的要和你的父亲赌气吗?”王耀在本田菊上车前又确认了一下他是否真的想明白了。本田菊没有回答,只是静静的看着父亲,虽然赌气归赌气,他还是舍不得,舍不得父亲,也舍不得母亲,更舍不得这个家。想到这里,他转身又跑回去抱了抱父亲和母亲,向他们保证自己一定会认真跟着王耀学本事。
“小少爷,我们现在可以出发了嘛?”王耀还是一副笑眯眯的样子,摸索着打开了后面座位的车门,等感觉到本田菊坐了上去后,而自己并没有跟着本田菊坐到后面,而是坐到了前面的副驾驶座位上,命令似的说了一句“开车!”
“王耀先生,我父亲要我和您学习本事,自然您就是我的老师,所以,希望您不要称呼我为小少爷,而是叫我的名字。”本田菊不是很喜欢小少爷这个称呼,一开始就是,只是不知道怎么和王耀说,生怕哪句话惹恼了王耀,接触的这段时间里发现他并不是个不近人情的人,话也就自然的直接说了出来。
“那好,我就称呼你为本田吧!”王耀只是点了点头,同意了他的建议。
“那先生会教我些什么呢?”
“到时候你就知道了……”

评论
热度(6)

© 一罐儿猫猫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