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深的伤害往往来自信任的人

“同学们认为最深的伤害是什么呢?”
这是身为心理教师的王耀第一次上课,他也不太清楚自己为什么会选这个主题,大概是被最近的新闻给刺激到了,就连上课的时候都是心不在焉的听同学们回答的。
“看来大家对这个问题都有不同的见解,而我觉得最深的伤害往往来自最信任的人。”王耀顿了顿,“为什么这么说呢,我给大家讲一个故事吧,是个天真活泼的小女孩,很让人喜欢,但却让一个她认识的叔叔毁了一生,也是那年女孩十年的生命戛然而止……”
(下面是王老师讲故事的时刻)
那个女孩是他留学时邻居家的孩子,那件事情也是后来在警局工作的室友告诉他的。
室友说伤害那个女孩的人是一个经常去她家做客的人,而且是一个看上去心慈面善的男人,和她父母的关系也都很好,有时还会给女孩带一些礼物和零食什么的,也正是这个男人毁了这个女孩的一生。
那天女孩放学回家,这个男人跟她说她父母下班以后会到他家里做客,让他先把女孩接过去,女孩本来是将信将疑的,但又因为这个男人对她也不错,所以就同意跟他去了他家。到了他家后男人突然像是变了一副脸一样,将女孩绑在床上,贪婪的看着她,并且一点一点的脱掉了她的衣服(以下事情“哔——”)。
而女孩的父母发现女孩没有回家,到处找她,也报了案,直到有个目击者说她跟着那个男人走了。他们便赶紧就去了他家,等女孩被找到的时候,已经被那个男人折磨的不成样子。男人被抓走了,但他的脸上却洋溢着满意的微笑。
如果女孩的父母当时要不是被人拉着,那个男人就已经被撕成了碎片了。女孩回家之后因为受不了心理压力也自杀了……
(故事结束)
“大家可能觉得这和我们的主题没什么太大联系,实则不然如果这个男人没有用自己所伪装的善良去骗取这一家人的信任的话,可能他们并不会相识。而女孩会继续健健康康的成长,长大后和自己互相喜欢的谈谈恋爱,甚至可以结婚生子,但就是这份信任,断送了女孩简短的一生……”
“王老师!您有没有遇到过这样的人呢?”后排一个个子小小男生问道。
“我?可能吧……不过那件事我可能也有错,因为我一些问题。”王耀推了推眼镜,“好了,不要再问老师这些私人问题了,我们继续讲课……”

评论(1)
热度(8)

© 一罐儿猫猫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