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塔特别科【灵异连载/极东/非国设】

第一章    复仇

“盯——”
毕竟是处理特殊事件的科室,并不是经常出任务,准确点儿说自打本田菊来到这里时,就没有出过任务,所以现在两个人正在大眼瞪小眼的盯着对方,猜对方在想什么。
“本田,我猜你在想我的年龄对吗?”
王耀先开口说了话,这一句话让本田菊有些不知所措,因为他真的在想王耀的年龄。
“那,王耀先生能告诉在下您的年龄嘛?”
本田菊调整了一下情绪,便开口问起了王耀的年龄。
“没比你大多少,28岁。”王耀摊了摊手,“对了,不要总是叫我王耀先生,你可以按照你的方式来。”
“28岁!!”
本田菊有些惊讶,虽然王耀总是看起来邋邋遢遢的,年龄看上去并不大,也不像那些人说的,是个大叔的模样。但实在没有想到这个在岗位上工作了很多年,而且经验丰富的人才只有28岁。
“砰!砰!砰!”
“王耀!王耀你在嘛?”
门外叫门的声音很着急,王耀一听就知道来任务了,他慢慢的站起身走到门前,又慢慢的把门打开。
“你怎么才开门啊!出事了!这次这个犯人精神状态不是很好,总说自己碰了不该碰的东西,然后在进来后的两个小时就自杀了。”
来人二话不说就闯了进来,把资料递给王耀后,并且简单的说了一下情况。
“哦,碰了不该碰的东西,只能说明他心理承受能力差。还有这是你们的问题,关我们科什么事儿?我说阿尔弗雷德警官,你能不能不要每次都跟催命似的什么都往我这里塞!”
王耀翻了翻资料,直接就丢给了本田菊。
“耀さん,这个犯人确实很奇怪,资料上来看,他并没有精神病史,而且杀人的手法也很残忍,受害者是被一点一点把肉割下来折磨致死的。由此看来犯人心理素质很强,可是就这样一个人怎么会自杀呢?”
本田菊率先说出了自己的想法,王耀瞪了他一眼,仿佛在埋怨本田菊连自己的心思都看不透。
“啧,那走吧,本田大侦探,我们去现场看看。”
王耀拿了自己外套,便向外走去,就在这时阿尔弗雷德一下子拉住了他。
“王耀,你该不会又想自己解决这个案子吧?”
王耀气的直翻白眼,本田那个臭小子都没看出来的事情居然让这平常最KY的家伙看出来了,看来今天是甩不掉了。
“耀さん,在下是不是……”
“还是什么?出任务了!”

王耀先去了犯人自杀的审讯室,他并没有急着检查其他地方,而是盯着尸体看了好久。
“这人得用多大力气才能把自己掐死啊!”
本田菊说着就打算伸手去查看尸体。
“本田,别碰!你不知道上面有什么。”
王耀出声制止了本田菊,吓得他连忙收回了手指。
“阿尔弗雷德,带我们去他作案的地方看看。”
王耀有了一点思绪,这一切的源头大概就在被害人的家里了。

因为还要再取证一些东西,被害人的家里还没有完全清理掉,血液的腥臭味也还是很浓郁的。
“这个房间你们看了吗?”
王耀指着一个不起眼的小门问取证人员。
“我觉得没必要看吧,再说了就这么……喂!王耀你等一下,别乱动那些东西啊!”
取证的人还没说话,阿尔弗雷德便插上了话,可王耀并没有听他的话,自顾自的戴上了白手套,便开始拿着东西取证那个小门上的指纹,做完这一切后,他轻轻的转动着门把手,将门推开,也就在门推开的一瞬间,所有人都呆楞在了原地。
“这是!”
“对,没错,这些事被害人养的蛊虫,犯人可能就是碰了这些才死于非命的。”
王耀的表情倒是很淡然,因为他早就猜到事情是这样了,不过还好这里还没有被动过,如果动了的话简直后果不堪设想。
事情解决完后回到了警局,王耀和本田菊又开始像之前那样在科室里大眼瞪小眼的猜对方在想什么。
“我猜你这次想问我是怎么知道的,还有为什么会和阿尔弗雷德警官关系那么差,对不对?”
王耀又一次猜中了本田菊的想法,可自己却怎么也看不出王耀的想法,这让他怀疑王耀是不是有特异功能。
“我没有特异功能,我靠的是这两只眼睛的观察,你从事件结束后就一脸的不可思议。”
王耀突然觉得眼前的人有点像当初的自己,至于为什么知道他会怎么想,完全是因为之前自己也是这个样子的。
“既然耀さん都知道了,那就给在下讲讲吧。”
本田菊坐正了身子,拿出了笔记本准备记录下来。
“好吧,我就给你讲讲吧。首先,审讯室里不可能会有能将犯人致死的物品,其次犯人身上并没有特别明显的外伤,当然他们在审讯的时候绝对不会使用暴力手段,因为以前出过事儿。但在手指上有一个类似于被虫子咬过的痕迹,没错那玩意儿就是我们后来找到的蛊虫。”
王耀一边说一边在纸上画着他的思路,就在这时本田问突然他:“耀さん,蛊虫是什么?”
“蛊虫就是苗疆的一种巫术,炼的方式不同,得到的蛊也不一样,就像这次被害人使用的是蛹虫,只要被蛊虫母体咬上一口,就会在体内寄生出很多小蛊。被害人是炼蛊的高手,所以犯人也是希望得到他的蛊才会下那样狠的手,却没想到在逼问出蛊虫母体的位置后,因为着急想要得到而被咬伤。你也说了下了多狠的手才能把自己掐死,那是他为了不让自己更痛苦的死去才出此下策,那种蛊除非人死了它才会死亡,不然它会顺着你的血管爬上你的脑子,然后一点一点的吃掉。所以当时不让你碰完全是因为我不确定是哪一种蛊,会不会经过皮肤转移,不过还好并不是那种蛊。”
王耀打了个哈欠,站起来后径直走到了沙发那里躺下。
“不过这也算是蛊替主人报了仇吧。耀さん,你还没说你和阿尔弗雷德先生是怎么回事呢!耀さん?耀……”
本田菊沉思了一会儿,突然想起来,便转身要问王耀和阿尔弗雷德是回事却发现王耀已经在沙发上睡着了……
“那件事就以后再问吧……”

评论(1)
热度(13)

© 一罐儿猫猫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