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塔特别科【灵异连载/极东/非国设】

第二章    错误
“我不想这样的,可是我控制不了我自己,请你们相信我!”
对面的女孩哭的梨花带雨的,本田菊想出口安慰,可是想到这女孩的罪却不知从何安慰的起。
“我们会相信你的,不过说说吧,你为什么会杀了你的父母?”
王耀这边也很是懊恼,本来这种事情不应该他们特别科管的,可是阿尔那个家伙外出执行任务,差不多把整个局里有能力的人都带走了,走之前还让王耀替他顶班,处理案件。
“我……”
女孩低着头,不知从何说起。
“慢慢说,理由,以及经过。”
本田菊给她倒了一杯水,轻柔的声音也让女孩渐渐的平静了下来,开始陈述着案件的经过。
“我从小到大,不管是不是我的错,即使说的明明白白也是我的错,经常会被他们打,但每一次我都会躲在我小屋里,那样我不但不会被他们殴打,还会防止我自己因为冲动去和他们拼命。有一次只是因为我说错了一句话,他们就把我的饭扔到了地上,后来我捡起来的时候他们一句说你不要吃了,换一个馒头什么的话都没有说,就是静静的看着我把那个馒头处理干净,然后一口一口的吃掉。这次也一样,完全是自己不想吃,什么都不想吃,而且也和他们讲的很清楚了,可是母亲却说我不给她面子,不由分说就冲我发脾气,我真的很难过。后来我赌气把母亲关在了门外,她让我把门打开,我说我不打,她就踹我的门,说要把我的门踹倒,我大声的反驳了她‘你踹吧,直接把我砸死正好’,我父亲不由分说的就说我骂了我的母亲,还说不让我吃饭,看见一次就打我一次……”
女孩有些说不下去了,捂着脸低声的哭着。
“那这也不是你杀人的理由啊!”
王耀拍了一下桌子,吓了旁边认真听着女孩说话的本田菊一跳。
“耀さん,你先让她继续说下去。”
本田菊转头让王耀冷静一点,却没有注意到女孩的异样,等再次看向女孩的时候却发现女孩的脸上虽然还残留着泪水,但表情却是一抹诡异的笑。
“警官先生,我想你知道一个人压抑久了会爆发的吧,我说了我从小就是这样的,我也每一次都顺从了,当然我和他们关系在外人看来一直都是不错的,小的时候也麻痹着自己说他们是我的父母,我应该爱他们,不应该恨他们。可是呢?可是他们不爱我!从来就没有过!你见过身为一个父亲仅仅因为自己女儿不去看她的外公,说自己女儿不是人的吗?可是你知道这位父亲在她女儿外公去世后的一周年根本就没有去参加,而且在当天质问他的妻子去做什么了,为什么不回家!!他这样做就是他所说的人了吗?既然我都已经不是人了,杀了他又有何妨?”
女孩冷笑着,语气也和之前完全不同,让本田菊觉得有些打颤,这看起来温和的女孩子,却压抑了这么久,他有些同情她,可是她杀人了,杀的是她的父母。
“如果说这是你父亲的问题导致今天的事情发生,那你的母亲呢?她又有什么错?”
相反王耀并不为所动,继续询问着女孩为什么会杀的的母亲。
“呵,不明白吗?母亲她妨碍到我了!她妨碍我的一切,杀我的父亲她也妨碍到我了!”
女孩突然开始平静了下来,但声音还是听起来冷冰冰的。
“可是你为什么报警?你为什么不逃走?”
王耀继续问道,女孩突然抖了一下,眼睛里失了神,就好像最开始在现场手里拿着刀跪坐在血泊里时候的样子。
“因为我不受控制杀了人,他们是我的父母,不能逃走。”
女孩嘴里喃喃的重复着这两句话,任王耀和本田菊再问什么也不再回答。
“带她下去吧,顺便做一个精神鉴定。”
王耀叹了口气,让一个女警把女孩带走。
“为什么要做精神鉴定?”
本田菊不太理解,难道仅仅是因为女孩刚刚的行为就应该做这个鉴定吗?
“我只是想确认一下她是不是真的精神分裂。不过本田你对于这件事情怎么看呢?”
王耀突然问起了本田菊对女孩杀父母这件事的想法。
“她……可能生在了一个错误的家庭,有着错误的教育方式,才导致了今天她的罪。她才22岁,正是大好时光,以后还有很长路要走,还会有一个幸福的小家,可是她罪却毁了她的一切。”
本田菊说着自己的看法,不过能看的出来他还挺心疼那个女孩的。
“我还蛮能理解她的,因为我的家庭也是如此,不过我要比她幸福些,我的父母不会说我不是人。那个时候我总安慰着自己,到时候离开家就好了,后来我就真的离开了家,现在的我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偶尔会回家看看他们。”
王耀苦笑着说了自己的过去,本田菊虽然有些惊讶,可是王耀和那个女孩不正是一念之错就是天堂和地狱的区别吗?

评论(2)
热度(8)

© 一罐儿猫猫茶 | Powered by LOFTER